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传统滋补行业迎来规范化发展:“京东健康好滋补”标准让用户“简单挑、闭眼入”
2024-03-13 来源: 新华财经

  3月12日,在第四届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健康营养保健事业部负责人首次提出“京东健康好滋补”行业标准,宣布将在2024年联合各地政府、全球知名品牌与学协会机构,共同规范滋补行业品质标准体系建设,为用户提供“简单挑、闭眼入”的服务体验。

  3月12日,在第四届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健康营养保健事业部负责人首次提出“京东健康好滋补”行业标准,宣布将在2024年联合各地政府、全球知名品牌与学协会机构,共同规范滋补行业品质标准体系建设,为用户提供“简单挑、闭眼入”的服务体验。

  推动传统滋补品市场规范化,携手权威机构共建标准体系

  长期以来,人参、燕窝等传统滋补品产品规格等级不一、质量参差不齐,对消费者、行业和市场产生了不利影响。京东健康通过与权威机构和多家品牌合作,共同推进传统滋补品的标准体系建设,希望促进滋补行业的规范化、透明化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可靠的滋补产品选择。

  2023年,京东健康携手国燕委及众多业内知名龙头品牌共同制定了《屋燕净燕盏商品规格等级标准》《经典冷藏鲜炖燕窝制品标准》《经典常温鲜炖燕窝制品标准》等团体标准,还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联合制定行业首个冬虫夏草商品品质认证分级质量标准,持续加强了产品质量管理与服务体系建设。

  2023年底,京东健康携手国家参茸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吉林省标准研究院等权威机构与多家品牌,共同发布了“京东好人参”标准体系,并与同仁堂、正官庄、雷允上、敖东等在内的十余个人参品牌签署好人参联盟承诺书,共同推动人参滋补行业标准的落地实施。

  当前京东健康正全面整合京东好人参、京东好燕窝、京东好虫草、京东好枸杞、京东好蜂蜜、京东好灵芝等传统滋补产品的行业标准,旨在实现传统滋补行业全面专业化建设的迭代升级,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体验。

  为滋补产业带注入数智化活力,助力本土产业升级

  以往,传统滋补品的销售一直以批发、大宗等线下传统渠道为主,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电商平台以其便捷性、高效性和透明性逐渐成为滋补行业的主要销售渠道。

  京东健康不断加强与产业带合作,为本土产业的数智化发展注入技术活力。以集安人参产业带为例,京东健康通过大数据规划,以C2M反向定制的新方式助力当地企业进行产品研发。同时,在数字科技、全渠道营销、物流及供应链等领域全面赋能,让消费者能够直观了解人参产品的生产过程,反向推动人参品质提升和供应链创新。

  在人参之外,京东健康的滋补产业带还有青海枸杞、亳州养生茶饮、化州化橘红等20多个细分领域,这些项目有效地帮助当地解决销路难问题,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让高品质的中药材原料物尽其用,并且形成了品牌效应。

  京东健康营养保健事业部负责人表示,京东健康将持续以品类标准建设为契机,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与服务体系建设,为消费者带来丰俭由人、质优价实的服务体验,并与生态伙伴一道推动滋补行业各品类的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产业“百花齐放” 朋友圈“链”向海外

产业“百花齐放” 朋友圈“链”向海外

通过打造多元化冬季游玩体验,赤峰市冰雪旅游全产业链迎来快速发展。

·产业链供应链发力 邮轮经济拓展消费新空间

四川国企重点发力功能性改革

四川国企重点发力功能性改革

科技创新是决定产业引领和安全支撑作用发挥的根本。

·央企加快布局发展人工智能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