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碳酸锂期货七月宽幅震荡 上市新能源企业陆续布局
2023-08-02 记者 李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碳酸锂期货自7月21日上市以来价格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31日,主力合约LC2401报收于228050元/吨,较挂牌基准价246000元/吨跌超7%。

  国信期货认为,总体而言,碳酸锂在7月份基本面仍维持一个供给产能增速较高、需求延续弱复苏局面,后期重点关注终端产业需求季节性回暖情况。8月份预测碳酸锂产量将持续放量,但基于市场资金目前情绪较不稳定,预测碳酸锂期货价格将维持宽幅震荡。

  广发期货研究员张若怡分析称,上市以来,碳酸锂期货在前几个交易日大幅波动后,目前整体回归稳定,以区间震荡为主。当前现货市场供应维持稳步增长,基本面逻辑无明显变化,市场趋向多空双方博弈,现货紧平衡情绪偏弱。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7月下旬,随着碳酸锂期货与期权在广州期货交易所(简称“广期所”)陆续挂牌,多家上市新能源企业发布了关于申请广期所碳酸锂指定交割厂库的公告。

  7月26日晚,天铁股份公告称,同意全资子公司江苏昌吉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向广期所申请碳酸锂指定交割厂库的资质,并授权经营管理层及其授权人士办理本次申请相关事项。公司认为,申请广期所碳酸锂指定交割厂库,有利于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充分利用碳酸锂指定交割厂库的特性,把现货市场、期货市场、交割厂库三者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健康发展。此外,申请企业还包括赣锋锂业、藏格矿业、盛新锂能、永兴材料等。

  此前的7月17日,江特电机公告称,全资孙公司宜春银锂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已被确定为碳酸锂期货指定交割厂库。该公司表示,本次成功获批广期所碳酸锂期货指定交割厂库,充分展现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能够增强公司在行业内话语权、定价权,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同时, 碳酸锂期货的推出将有助于公司提前锁定未来产品利润,降低产品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另据建发股份官网消息,其全资子公司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首批碳酸锂期货指定交割仓库之一。

  7月初,广期所发布《关于征集碳酸锂期货指定交割库的通知》,公开征集碳酸锂期货指定交割库,碳酸锂期货指定交割库包括交割仓库和交割厂库,征集范围包括江西省、四川省、青海省、湖南省、湖北省、江苏省、福建省、广东省、上海市区域内的现货企业法人。据广期所发布的信息,碳酸锂期货指定交割库申请条件包括:具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指定交割库申请人的净资产和注册资本须达到交易所规定的数额;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指定交割库申请人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承认交易所的交易规则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治污重拳高悬 排污隐患仍存——治理地下水污染亟须提高源头防治能力

治污重拳高悬 排污隐患仍存——治理地下水污染亟须提高源头防治能力

记者近期走访山东、江西等地了解到,我国地下水污染形势日趋复杂,水质状况有待改善。

·第一现场|江西:农村“双抢”没那么“抢”了

紧扣重点 更大力度布局战略新兴产业——国有企业下半年发展动向观察

紧扣重点 更大力度布局战略新兴产业——国有企业下半年发展动向观察

作为国民经济“顶梁柱”,国有企业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符合预期,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

·国企“竞速”助力西江黄金水道提质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