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单扩容 新入围14只基金7家机构
2023-04-17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证监会公布了新一批个人养老金基金和基金销售机构名单。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个人养老金基金增至143只,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增至44家。从销售机构来看,华夏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3家银行,以及平安证券、安信证券、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4家券商新进养老目标基金销售机构。

  具体来看,根据证监会新一期《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以及《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截至3月31日,共有44家基金公司旗下143只养老目标基金入围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单,包括19家商业银行、18家证券公司、7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入选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相比去年11月公布的首批名单,个人养老金基金增加14只,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增加了4家。

  从个人养老金基金涉及管理机构来看,包括泰达宏利、上海东方证券资管、兴证全球、国寿安保、银华基金、国泰君安资管在内的6家机构均有养老目标基金入围,其中,国寿安保、泰达宏利、上海东方证券资管、国君资管4家机构此次均是首次有产品入围,同时,通过此次扩容,兴证全球基金入围的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由原来的3只增加至4只,银华基金旗下个人养老基金也由原来的5只增至7只。

  而从产品类型上看,14只新增的个人养老金基金中,包括了5只目标日期基金、9只目标风险基金。

  早在去年11月份,证监会正式公布首批129只养老目标基金以及37家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单,按照当时的规定,后续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将持续定期发布并动态调整。

  与此同时,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也同步迎来扩容。最新一期名录显示,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由此前的37家增至44家,银行及券商均有新入选机构,但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数量依旧保持不变。

  新进的7家销售机构中,华夏银行是全国性商业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均是城商行;除了安信证券、平安证券之外,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均是中信证券的子公司。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最新披露的基金销售机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数据,截至去年年末,平安证券代销的非货基金保有规模、权益基金保有规模均超过500亿元,江苏银行的非货基金保有规模、权益基金保有规模也均超过300亿元。

  据悉,基金销售机构实施名录每季度通过中国证监会网站、中基协网站、基金行业平台等向社会发布。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我国个人养老金体系的不断发展,未来相关基金产品和销售机构或将迎来进一步扩容和优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披传统文化“马甲” 传授占卜算卦圈钱

披传统文化“马甲” 传授占卜算卦圈钱

近段时间,互联网上出现一批传授占卜算卦等内容的培训机构,以各种所谓“成功案例”对学员“洗脑”,圈钱敛财。

·变味的“博主探店”:给钱就夸上天,不给钱就抹黑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包钢集团勇担稀土应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重大责任,加快推进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

·小山沟里,涉农国企的大作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