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3年度《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竞争力白皮书》发布
2023-03-31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0日,中国职业院校就业促进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竞争力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研究了国内1518所职业高校的就业、教研、校企合作等数据,从学生毕业后的职业成功率、学校在校体验等八个维度,分析中国职业高校竞争力水平,促进培育有竞争力的职业技术人才。

  总体来看,江苏、山东、浙江和广东省的A++类职业高校数量较高;广东、江苏与浙江三省A+类职业高校最多。B类职校分布上,湖南省的B++类职业高校最多,紧跟其后的是山东、河南和四川;广东、湖南和安徽省的B+类职业高校最多;湖南、安徽、山东和新疆的B类职业高校最多。

  职业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国家正在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和持续推动职业教育发展。2022年5月,国家更正式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对于推动职业教育促进就业,智联招聘建议,对职业高校学生,就业预期要合理、信息渠道应多元、多攒经验值,去新兴城市升级也有新天地;另一方面,对职业高校,构建短线+长线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人才培养的长期性和积累性,筑牢应用型人才核心能力。对企业及招聘者,塑造工作时间地点更灵活、考核方式更多元、工作氛围更轻松的“液态职场”,释放更大的人力资源价值。对政府部门,完善新型就业保障体系,减少灵活就业毕业生的后顾之忧,依托大数据关注市场变化促进充分就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