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宿迁经开区税务:税费服务量身定制 企业发展前景可期
2023-03-3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截至去年年底,天合在宿迁的项目已完成投资220亿元,覆盖硅片、电池、组件三大光伏产业链核心环节,可实现年产硅片20GW、电池20GW、组建12GW产能,去年全年实现开票销售313亿元。天合光能将加快在宿迁的项目发展,不断延长产业链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对来访的国家税务总局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人员介绍道。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利他”为初心,秉持“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企业使命,天合光能守正出新,行稳致远。为促进天合光能宿迁基地的快速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自从天合光能落户宿迁经开区以来,税务部门的同志们多次到我们基地走访,从公司最初的税务登记办理、优惠政策备案,再到新政策的宣传辅导,为天合量身定制了一套税企帮办政策,保证我们在新政优惠方面应享尽享。我记得还收到过送来的光伏产业链‘一链一策’企业税收政策指引手册,不光是财务部门对指引手册进行了研读学习,我也在空余时间仔细研究了这本小册子,受益颇深!”高纪凡对宿迁经开区税务部门的专业和精细连连称赞。

  国家税务总局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助力企业落实税收优惠、贴心提供税费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也获得了高纪凡的好评。在谈到发票领用时,高纪凡更是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经开区税务部门对政策依据研究透彻,开辟出绿色通道,手把手辅导我们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发票增版增量的申请,及时审批通过,保障了我们企业的发票供应,解了燃眉之急!”

  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企业活力,国家税务总局在深化增值税改革中提出,全面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了确保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给符合退税政策的企业发送了消息提醒和具体的政策适用指南,组织业务骨干讲解政策,协助完成退税申请。据统计,天合光能(宿迁)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1月份退还了留抵税额8174.07万元,2021年4月份申请退还了2472.74万元,天合光能(宿迁)光电有限公司2021年11月份申请退还了2.01亿元,共享受留抵退税3.07亿元,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流动资金,助力企业扩大后续的项目建设和生产投产。

  高纪凡表示,天合光能将依托税收政策优惠和优质税费服务,多贡献一点,多付出一点,让很好的光伏企业变得更好。

  据了解,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也将不断优化税务服务,及时落实最新优惠政策,着力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杨加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