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丰县:问需于企促发展 税惠春风进万家
2023-03-3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3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个年头。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丰县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主动下企业、进基层,开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和意见建议征集活动,促进诉求响应提质增效。

  江苏极易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聚合物和油品防老化添加剂的制造公司,该企业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税务“问需小组”了解到江苏极易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电子发票的申领使用、个税汇缴、环保税缴纳等问题上存在疑惑后,主动上门服务,向企业送上“红利账单”和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册。“每次有适合我们公司的政策出台,税务部门都会主动联系,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税惠红利,现在还主动上门服务,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春风暖意!”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媛感叹。据了解,2022年江苏极易新材料有限公司销售收入近18亿元,享受减免和缓缴税款达1900余万元,拿到税收优惠的真金白银后,企业计划在今年继续扩建厂房,优惠政策带来的信心,转化成了企业追加投资的决心。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个性化的政策辅导,帮助解决各类涉税难题,让我们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素侠感慨地说。丰县税务局“问需小组”需求征集范围涵盖大企业、出口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制定了个性化方案,获取了更为深入和专业的反馈。“既有线上全面覆盖的宣传辅导,又有线下量身定制的个性服务,税务部门的帮助免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企业可以集中精力开拓市场!这让我们感到公司的发展更有奔头了。”韩素侠由衷地感叹道。

  丰县税务局将需求征集和诉求解决作为重点工作,建立需求征集闭环机制,采取更严谨的方式进行分析和回应,及时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的问题,力求将更多宝贵意见纳入决策。“今年我们搬入了新的厂房,启用了新设备,产能较去年实现了倍增,用票需求也极大提高,我们把情况反馈给了‘问需小组’,小组成员现场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发起了发票增量申请,当天就完成了审批,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用票问题,还节约了办理时间,给税务部门的服务效率点赞!”江苏省瑞丰盐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郏秀丽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丰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振盛表示:“根据前期的需求征集结果,我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优化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退税等方面的手续,提高了办税效率。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分类问需、定期调研等方式,不断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让纳税人享春风暖意,为经济蓬勃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王鹏 姜翠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