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丹徒税务首届表彰仪式助力税惠春风“加码加力”
2023-03-3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可以为智慧税务建设助一臂之力。”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丹徒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芳在首届“五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五美办税员”“五佳税费服务体验师”颁奖仪式暨“行风监督员”聘任仪式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和代账个人在辅助区局打造亲清税收营商环境、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效能上的重要作用,为丹徒区税务局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举措积蓄十足动能。

  五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让服务同向,让“便民春风”吹得更劲。在表彰仪式现场,获奖机构代表踊跃分享了他们在诚信经营、提升业务技能、优化服务方面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中鸿中凯税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钟鸣拿着奖牌激动表示,“非常感谢丹徒税务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信任,今后,机构将严格遵从行业准则,坚决守护行业底线,持续促进涉税中介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好专业化税收咨询与服务指导,为全局提高纳税遵从度与社会满意度贡献力量。”

  五佳税费服务体验师,让诉求传达,让“服务春风”吹得更暖。镇江丽景财税咨询有限公司会计郦建红在丹徒区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改造完成的第一时间便已“尝鲜”,通过沉浸式体验全新“去柜台化”个性服务,将纳税人缴费人视角下的诉求和建议进行传达。丹徒区税务局也在这些真实反馈的基础上着力改进,将线上申请发票免费邮寄、“远程帮办”零跑动服务等创新举措全方位推广,用一个个关乎“用户体验”的小切口,推动纳税缴费服务“大提升”。“这次表彰仪式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丹徒区税务局不断提升纳税服务的诚意。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我将继续为纳税服务、为区域发展尽一份力。”郦建红会计说道。

  特邀行风监督员,让监管有力,让“亲清春风”吹得更广。丹徒区税务局倾力打造“宜税清风”廉政品牌,以文化的渗透力、制度的约束力,刚柔并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本次表彰仪式同时聘请15位代表为行风监督员,使品牌内涵进一步拓宽,形成了内外监督协同发力、优势互补的新格局。通过引入外部监督新视角,行风监督员将围绕行政审批、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和清正廉洁等情况进行不定时期、不定形式的监督,丹徒区局也将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为行风监督员履行职责创造必要条件,助力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政商关系的构建,共同打造出依法、诚信、廉洁、和谐的税收征纳环境。

  首届“五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五佳税费服务体验师”和“五美办税员”的评选活动在丹徒区税务局党委的统筹安排下有序开展,评选流程科学、规则统一、过程公开、结果公平,为今后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和纳税服务体验改进积蓄了宝贵动能。“希望各位代表今后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丹徒区税务局工作,多多提出宝贵建议。我们将‘照单全收’,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导向,不断优化税费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丹徒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芳表示。(陶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农业“芯”海外“花开”可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种子走出国门,“扎根”海外。

·增收动力足 农户种粮忙——内蒙古河套地区春播见闻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