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建行湖南省分行以新金融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3-01-16 蔡静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建行湖南省分行日前透露,2023年1月1日,该行各项贷款时点余额达8050亿元,是湖南省内首家突破8000亿元的上市银行,也是建行系统中部地区唯一超8000亿元的分行。

  “我们需要项目施工建设工程款,请帮忙提供资金支持!”2022年年末,建行长沙铁银支行接到中铁五局的电话,第一时间推进,顺利在新年第一天实现绿色信贷投放10亿元。

  刚刚过去的一年,建行湖南省分行开展以“走访企业、跟进招商、支持项目、线上推介、稳企纾困”为主题的服务实体经济“五大行动”,累计走访园区122个、企业2831个,对接客户及项目8000多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对接率达到100%,累计投放贷款5000多亿元,各项贷款新增860亿元,余额达到7940亿元,累计减费让利近13亿元。

  建行湖南省分行创新提出以人才、科创评价、投资、奖补、订单、机构增信定贷的六大支持模式,与省科技厅合作搭建科创服务平台,推出“技术流”信用贷、潇湘风补贷、善新贷等产品,科创企业贷款新增252亿元。与此同时,建行湖南省分行重点领域贷款占比不断提升,制造业贷款新增220亿元,战略新兴产业贷款新增213亿元,绿色信贷新增345亿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小微企业户多、面广的特点,建行湖南省分行以市场为中心,从交易、结算、纳税、社会行为等场景切入,对行业进行细分,运用大数据给客户精准画像,形成丰富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充分运用“善营贷”“善担贷”“云税贷”“抵押快贷”“商户云贷”等普惠金融新模式产品,为“小店经济”发展提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2022年,该行普惠金融贷款新增175亿元,超额完成监管计划,余额达969亿元,成为省内首个服务小微企业突破10万户的国有大行。

  为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建行湖南省分行2022年5月承建了“安薪务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平台,以信息化手段推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创新举措。2022年12月,该行成功上线覆盖存房、买房、租房、安居消费等“住房全生命周期”新生态的 “智慧住房平台”,依托住房交易、住房经营、住房服务、住房政策、产业联盟等内容板块,实现一、二手房交易场景下的房源浏览、房屋估价、提前还本、贷款进度查询、房贷计算、公积金查询提取等功能,为百姓提供综合性服务,为盘活存量闲置房,推进住房供给侧改革提供了系统解决方案。同时,还为10家头部房企提供意向性融资470亿元,全力支持“保交楼、稳民生”。

  除此之外,建行湖南省分行近年来以金融智慧赋能三农事业,激发乡村活力,将科学的“发展经”送到田间地头,让新知识、新思想、新机遇在广袤的乡村沃土碰撞融合。目前,该行在湖南已建成“裕农学堂”38个,培训人次突破81万。

  “建行管种又管卖,我们的收入一定会更高!” 湖南省株洲炎陵“建行生活”黄桃节上,十都镇密花村村民黄小英开心地合不拢嘴。2022年,建行株洲炎陵支行依托“双子星”打造黄桃节活动,上线仅一周,千余张优惠券一扫而空,撬动超2.2万斤黄桃销售,仅黄小英一家就收益5万余元。

  2022年,建行湖南省分行常态化开展派驻村干部定点帮扶、捐赠、引进帮扶资金、消费和产业帮扶等基础上,运用金融科技和互联网思维,依托建行“善融商务”“建行生活”平台,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完成兴农交易8亿元,善付通交易额59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热食品”餐后垃圾随意丢存污染隐患

“自热食品”餐后垃圾随意丢存污染隐患

近年来,“自热米饭”“自热小火锅”等“自热食品”在速食市场热销,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2023开年增进民生福祉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