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百度大数据:世界杯搜索热度明显攀升
2022-12-09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亮点不断,引发广泛关注。最近公布的百度热搜·世界杯搜索大数据显示,自世界杯开赛半月以来,世界杯相关内容搜索热度,较2018年同期增长355%,2022卡塔尔世界杯获得了更多球迷的关注。

  从世界杯32强球队搜索热度看,TOP10分别为:德国、伊朗、韩国、法国、巴西、美国、荷兰、英格兰、阿根廷、沙特阿拉伯。此外,球星搜索热度TOP10分别为:里奥·梅西、内马尔·达席尔瓦·儒尼奥尔、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基利安·姆巴佩、孙兴慜、克里斯托夫·伍、路易斯·苏亚雷斯、理查利森、罗梅鲁·卢卡库、卢卡·莫德里奇。

  在世界杯期间,也有众多网友积极在百度搜索世界杯相关知识。比如,卡塔尔世界杯吉祥物、大力神杯的设计者是哪国人、世界杯举办过多少届、上一届世界杯冠军是谁、卡塔尔世界杯球迷主题曲等。

  百度热搜大数据显示,中国球迷热情不减,开赛前一周,世界杯搜索热度环比飙升362%。

  对卡塔尔世界杯的搜索关注中,上海网友的关注度最高,其次为北京、天津。这些地区的共同点在于拥有历史深厚的足球发展与文化。与人们对足球迷的印象相符,25-35岁的男性对赛事具有更高的关注度,00后加入球迷大军。

  细心的网友还发现:卡塔尔世界杯主赛场由中国建造,义乌也承接了赛事70%周边商品的制造工作。本届世界杯赛事里不乏中国元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征迁+房票”盘活楼市 谨防形成“新白条”

“征迁+房票”盘活楼市 谨防形成“新白条”

今年4月以来,福建省南平市各县(市、区)尝试用“征迁+房票”方式去化商品房库存。

·企业忙布局 换电“唤”标准——新能源车换电行业发展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