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构建更完备产品体系 拉卡拉数字化战略再升级
2022-12-09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记者从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拉卡拉”)获悉,今年下半年以来,拉卡拉已将“数字化转型”提升至公司战略高度,引领业务、产品整体优化升级。目前,拉卡拉商户数字钱包、拉卡拉开放平台、云超门店数字化经营平台及面向不同客群、场景的各类服务、产品,共同构成了拉卡拉针对商户、企业、中小银行等各类用户完整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共同赋能用户数字化转型。

  自上市以来,拉卡拉就定位于“商户数字化经营服务商”。今年下半年,拉卡拉重点推出拉卡拉商户数字钱包、拉卡拉开放平台等新产品,构建了更加完备的数字化产品体系,将“数字化转型”战略思路落到实处,也为优化商户数字化服务能力奠定了基础。

  其中,拉卡拉商户数字钱包是集成了拉卡拉多维服务的核心产品。在收款功能基础上,该产品还聚合了银行补贴等优惠活动以及采购、营销、资金及店铺管理等功能。据拉卡拉相关负责人介绍,拉卡拉商户数字钱包可应用于所有商户经营场景,它将形成一个为商户提供多维度数字化服务的超级入口。

  拉卡拉“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另一重要举措,则是近期推出的“拉卡拉开放平台”。该平台基于拉卡拉在支付通道、订单、账户、结算、计费、增值服务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技术能力优势,将基础能力封装成最小单元,各个单元可以自由组合,为有开发能力的企业用户提供的如“搭积木”般的数字化经营解决方案。该平台还可针对医疗、汽车销售等不同行业定制相应的场景解决方案,有效地解决客户的各类垂直需求。

  据拉卡拉相关负责人介绍,拉卡拉最新研发的技术能力,都会在开放平台向商家和企业开放,包括SaaS厂商也可以通过该平台与拉卡拉建立联系。如果说拉卡拉商户数字钱包是一个集成拉卡拉各项服务的底层工具,开放平台则是一个集成拉卡拉全部技术实力的产品中台,两者在不同的维度上,为各类商户和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

  此外,针对零售商户收银、采购、店铺管理等具体的经营需求,拉卡拉还推出了“云超门店数字化经营平台”,主要包含“云当家”门店经营系统、“云掌柜”采购系统,为商户提供智能选品、智能补货、订单处理、仓储操作、物流配送等服务,赋能零售门店及其上游供应链数字化改造,助力商户提质增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征迁+房票”盘活楼市 谨防形成“新白条”

“征迁+房票”盘活楼市 谨防形成“新白条”

今年4月以来,福建省南平市各县(市、区)尝试用“征迁+房票”方式去化商品房库存。

·企业忙布局 换电“唤”标准——新能源车换电行业发展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