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这个全国优秀奖,上海有21家企业获奖,闵行占3席!
2022-12-09 来源: 今日闵行官方微信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生物医药领域赛事圆满结束。上海赛区21家企业获得国赛优秀奖,其中3家企业来自闵行区,来逐一了解一下。

  上海昊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基于类器官3.0技术的双特异抗体筛选平台

  该项目是在国内唯一的具备类器官2.0/1.0双技术平台基础之上着重打造3.0平台,致力于提供针对免疫靶向治疗的精准医疗筛查服务、面向全球的药靶发现及药效评估平台;夯实临床药敏检测一致性成果,布局上游设备试剂的研发和转化。项目以构建肿瘤免疫临床前模型为目的,拟通过对类器官培养和微流控芯片进行研究,构建低价高效、高通量、易标准化操作的可广泛应用的肿瘤类器官芯片(tumor organoids-on-a-chip)。

  上海昊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采用类器官1.0(3D包埋式培养法)和类器官2.0(Air-Liquid-Interface,气液交互式培养法)双技术平台进行类器官培养、实现多维度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研发团队由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顶尖科学家领军一流的科研人员组建而成。

  谱创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应用于治疗血管钙化的冲击波导管系统

  该项目是一款全国首创,自主研发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的创新医疗器械。核心专利技术能360度发射冲击波能量,均匀地震裂环形钙化斑块,进而改善钙化病变的血管顺应性,使后续的病变扩张得以在低压下进行。产品安全、有效并能快捷地解决严重动脉钙化这一血管介入治疗痛点。目前该产品已完成注册临床试验,有望在2023年获批上市。

  谱创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心脏和泛血管有源微创介入技术的平台型创新医疗科技企业。公司以解决真实临床痛点为目标,通过自主研发的可广泛应用于临床的创新技术平台来克服心脏和泛血管病变。

  上海软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自体组织工程骨移植重建鼻甲

  该项目只需抽取少量骨髓,即可为萎缩性鼻炎及“空鼻症”患者提供足量的自体活体组织工程骨用于鼻甲重建。该技术国际领先,被业内权威专家评价为“整体技术安全、有效、先进”,已完成国家卫健委备案的干细胞临床研究,正在申报组织再生创新医疗技术临床准入。当前国际上已将组织工程、细胞治疗、基因治疗共同归为新兴治疗产品(Advanced Therapy Medical Products)范畴,这类产品共同推动着生物医药第三次革命,有望极大延长人类寿命的同时显著改善生存质量。

  上海软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组织工程活体软骨、骨再生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项目团队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耳、鼻再造等各类极具挑战性的软骨、骨缺损再生修复临床转化研究,引领了“活体组织再生再造”组织器官缺损修复全新治疗模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征迁+房票”盘活楼市 谨防形成“新白条”

“征迁+房票”盘活楼市 谨防形成“新白条”

今年4月以来,福建省南平市各县(市、区)尝试用“征迁+房票”方式去化商品房库存。

·企业忙布局 换电“唤”标准——新能源车换电行业发展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