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航空物流布局加速推进 京东航空“深圳=杭州”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2022-11-22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22日凌晨1点30分,京东航空一架全货机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完成货物装卸后,飞机于7点50分再次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至此,京东航空“深圳=杭州”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据悉,新航线由京东航空全货机定期执飞,每周六班,将重点承运包括生鲜、时尚服饰、医药及医疗用品等高时效、高价值货物。“这算是京东航空开通的第二条航线。从成立到最后筹备再到正式开通,虽然经历时间漫长,但至此,意味着京东航空业务全面启动。”快递物流专家、贯铄资本CEO赵小敏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

  据悉,新航线的开通,将大大提升长三角与珠三角之间航空货运效率,两地航空货物次日达时效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京东航空方面介绍,“深圳=杭州”航线还将与“南通=北京”航线相配合,串联京津冀、长三角与珠三角三大“经济高地”,促进三地间航空货物的高效流转。

  此前8月31日,京东航空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CCAR-121部《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并投入运营。根据规划,京东航空将布局国内重点航空枢纽,逐步构建完善的航空货运骨干网络,未来将覆盖国内主要城市;面向海外,公司也将积极满足国内外客户的国际航空货运需求。“顺丰航空、邮政航空和圆通航空之后,京东物流成为快递业第四家拥有飞机的公司。随着京东航空航线的逐步拓展开通,未来公司围绕一体化供应链能力的构建与提升也将开启更多想象空间。”赵小敏进一步表示,京东物流未来在航空领域的加速布局,一方面,围绕长三角的一体化建设布局值得期待;另一方面,根据京东物流自身的规划,到2030年达到100架航空飞机的运力,目前其在民航局的备案是3架,而最终的落地情况也值得观察,接下来两年是航空机队布局的关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提升大豆产能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眼下,在大豆主产区黑龙江,大豆收获已全面结束,陆续进入购销季。

·高交会折射中国科技创新蓬勃生命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