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变更会计师事务所 新动力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2-11-22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原审计机构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简称“中证天通”)连续两年出具保留意见之后,雄安新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动力”)变更了会计师事务所,就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关注函显示,2022年11月19日,新动力披露《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称拟聘任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简称“中兴财”)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而在此前中证天通为该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审计机构,服务年限2年,审计意见均为保留意见。

  公告显示,新动力此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包括原审计机构中证天通审计团队项目排期、人员工作安排以及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已就变更审计机构事项与中证天通进行沟通,中证天通未提出异议。

  深交所要求新动力结合原审计机构中证天通审计团队项目排期、人员工作安排,以及公司具体业务发展情况等,用简明清晰的语言说明公司变更审计机构的具体原因,与前任审计机构是否存在分歧,是否因中证天通连续对公司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而更换审计机构,以及是否存在频繁变更审计机构以购买审计意见的情形,并补充提交中证天通对公司本次变更审计机构的书面意见。同时,补充说明选聘中兴财作为公司2022年审计机构的原因,具体过程和决策机制,相关推荐人、决策人,公司与中兴财及年报审计项目组成员是否就审计意见等作出约定或其他安排。要求公司审计委员会、监事会、独立董事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该公司补充说明中兴财拟签字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近3年签署或复核过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情况,是否存在被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或者有关监管部门、自律监管机构处罚、处分或者采取监管措施的情况;请结合项目团队的证券业务和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经验、人员配备以及对公司2022年年度审计工作的计划安排等,说明其是否具备承接并完成公司审计业务的经验和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提升大豆产能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眼下,在大豆主产区黑龙江,大豆收获已全面结束,陆续进入购销季。

·高交会折射中国科技创新蓬勃生命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