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步长被认定为咸阳市首批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陕西步长被认定为咸阳市首批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
2022-11-19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11月17日,咸阳市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长冷劲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大会宣读了《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产业链包抓任务分工及工作专班职责,安排了全市产业链发展及产业链提升工作,并对市首批产业链“链主”企业进行授牌。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因其产业规模、社会贡献和龙头带动作用,被认定为咸阳市现代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链主”企业。这是陕西步长继10月9日被认定为陕西省重点产业链第一批“链主”企业之后又一次获得肯定。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超受邀参加大会并作为全市产业链“链主”代表在大会中发言。

  赵超对咸阳市各级政府给予中医药企业的肯定与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步长制药起步于咸阳,是一家综合性的制药企业,多年来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与帮助。陕西步长也在发展中紧跟省委省政府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和市委市政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延伸产业链条·培育重构咸阳制造业发展新优势”的总体要求,高度重视药品研发,并严格控制药品研发、制造及销售环节的质量及安全。充分利用省市中医药产业资源优势、科技资源优势、人才资源优势,紧扣市场未来科研需求,在深耕中医药的同时向疫苗和生物药化药拓展,进行产业链布局与发展,带动区域经济提升。

  未来,步长将做强“链主企业”,继续打造大品种,在科研技术、信息化与智能化方面持续加大投入,持续推出新的产品;积极发挥“链主”龙头作用,致力于打造“链主”服务平台,专门设立唯一一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该中心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等多家科研院校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服务咸阳的医药产业链发展,为着力提升医药行业产业链核心竞争力竭尽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