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杨凌示范区与神州信息签约 “政府+科技+金融”为农业发展赋能
2022-09-23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第29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暨大会集中签约活动在杨凌举行,现场签约项目36个,总金额282亿元。其中,就“中国农业科技转化平台项目”,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与神州信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在政府主导、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市场化运营的方针下,双方将共同搭建基于区块链的“中国农业科技转化平台”,以科技为驱动,实现经营主体信息、政府和自律组织监管信息、交易信息和融资信息同时上链,共建一个以可信为前提,政府、农业产业经营主体、金融机构、科技等生态共赢的“杨凌云上农高会产业平台”。

  一方面,以数据平台为支撑,围绕劳动力撮合认证培训、科技转化、展会、电商等农业产业发展几大关键需求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社会化服务,助力农高会实现常态、持续运营,赋能全国农业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以释放数据价值为核心,通过“科技+数据+场景”融通创新,帮助金融机构接入农业生态,联合探索农业产业金融服务模式,为解决农业金融难题提供综合方案,推动农业“资产数据化”向“数据资产化”转化,让金融成为经营主体随手可得的服务,实现金融服务的智能化、精准化、普惠化。

  本次双方签署的“中国农业科技转化平台项目”,是杨凌示范区为发挥农高会品牌价值,顺应国家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特征的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打造数商兴农服务体系,聚力发展乡村振兴新模式,构建数字经济服务上合组织农业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项目。

  神州信息作为平台建设及运营的核心伙伴,未来将基于在杨凌示范区的多年耕耘,整合自身在科技、实践、金融、生态、人才等领域的综合资源及积累,全力支持杨凌云上农高会平台的建设及可持续运营,为中国农业科技新发展贡献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近期,多家央企制定完成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并就相关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陇西铝箔:创新驱动让企业“跑”得更轻快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