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崇川税务:便民惠企 服务再优化
2022-09-2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崇川区税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效,努力营造税收营商环境建设良好氛围,持续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税动力”。

  走进南通万德科技有限公司明亮的生产车间,智能化取代了之前人工的复杂流程。工人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扫码枪,程序便自动进入到模具数控加工中心,一个个装配完毕的电子部件从生产线上快速转出,整装待发。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柳青说:“每当国家有新税收优惠政策推出,崇川区税务局就通过税企沟通群和企业税务负责人集中培训等方式,辅导我们进行申报申请。今年公司研发费用将继续增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也将继续带来税收优惠。”谈到未来,张柳青信心满满。四季度,公司计划再投资3000万进行12000平方米厂房建设,投资400万对企业管理系统进行全面更新升级,同时加大对自动化生产的投入,厂房建成后将再增加2000万的新设备投资。

  今年以来,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兑现。崇川区税务局持续健全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出台“一户一策”精细化服务措施,真正让“真金白银”从“纸上”落到企业“账户上”。

  据崇川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丁文华股长介绍,为切实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该局积极推行“容缺办”“直通办”“预约办”和“错峰办”制度,大力推行“无纸化退税”,让企业通过电脑上指尖的操作完成退税申请,以数据多跑“网路”来替代企业多跑“马路”,以“无接触式办税”加快政策落地速度。

  “一开始以为合并申报会很复杂,没想到这么快就申报好了。”南通星瀚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舒戈对企业所得税和财产行为税的合并申报功能赞不绝口。“纳税次数减少了,效率提升了,也切实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吴舒戈边熟练地操作,边开心地说到。

  崇川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己任的工作作风,用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汗水换取每一位纳税人的舒心和笑脸,切实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实现新跨越,全力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真心感谢崇川区税务局的热心帮助,异地办税真的非常便利,为你们点赞!”刘女士是江苏省华海消防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的财务人员,公司在连云港有工程项目,由南京总公司开具的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却一直无法申报。而受疫情和台风双重影响,刘女士不方便到连云港现场办理,焦急无奈只能到崇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碰碰运气。该局工作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经过多方协调沟通,找到关键问题所在,并第一时间办理好了相关业务。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刘女士的连连称赞。

  崇川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以精细服务为主线,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同时持续提升纳税人、缴税人遵从度和满意度,努力打造低成本、更便捷、更集约、可信赖的税收营商环境,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章兵 沈晓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近期,多家央企制定完成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并就相关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陇西铝箔:创新驱动让企业“跑”得更轻快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