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线上”召开
2022-09-23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2022(第24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以“线上”方式开幕。本届大会以“可持续的矿业,为了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为主题,就国内外矿产品供需形势、矿业资本市场、矿产品交易市场等举办多场论坛,致力于通过振兴矿业提升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

  天津市市长张工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是全球重要的矿业年度盛会,在自然资源部有力指导和各方共同努力下,大会内涵不断丰富、功能日益完善,已经成为国际矿业界洞悉行业趋势、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矿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也是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重要保障,希望各方以本届大会为契机,推进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全球矿业安全、绿色、创新、融合发展,共同谱写矿业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尚处在恢复过程中,国际矿业市场波动加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各国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坚定信心、携手共进,寻求矿业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机遇。作为世界最大的矿产品生产国、消费国和贸易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推动矿业健康发展,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为此,王广华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为经济增长提供资源要素保障。着力提升重要矿产资源的生产和供应能力,有序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加大对新能源、新材料矿产的勘查开发,加快构建重要矿产品供需对接机制,打造优势互补的全球矿业产业链、供应链。二是大力推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装备的研发、应用和融合。积极实施促进矿业贸易投资便利化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矿政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三是携手加强重点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完善全球矿业治理体系。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在开幕式中指出,矿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产业,矿业转型升级必将激发出强大的发展动能,为可持续发展不断拓展新空间、带来新机遇。

  本届大会由自然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天津矿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当前,预售的蟹卡、蟹券进入销售旺季,实物难兑、价格虚标等现象频出,既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扰乱了市场和社会风气。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央企上市公司打出“提质”组合拳

近期,多家央企制定完成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并就相关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陇西铝箔:创新驱动让企业“跑”得更轻快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