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加码增额终身寿险 平安银行出台“银保定制化”产品
2022-09-16 记者 王淑娟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两年来,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头部险企加大发展银保渠道力度,增额终身寿险脱颖而出,占据了市场主流。在增额终身寿险市场大热的背景下,平安银行近日开售专属定制型的增额终身寿险产品——平安御享年年终身寿险,持续加码布局新产品。

  数据显示,2021年人身险公司银保业务保费收入为11990.99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18.63%,呈现连续四年增长态势,银保渠道保费收入持续站稳万亿规模。而2021年增额终身寿险占据期交产品年度销量前十中的七席。

  增额终身寿险是指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随着保险年度的增加,保险金额按照约定比例递增的一款终身寿险。锁定长期收益、确定给付,在“打破刚兑”和利率下行的当下,增额终身寿险因此备受市场青睐。

  银保渠道正在成为银行和保险公司共同的发力点。近期披露的上市险企2022年中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个险代理人渠道保费收入呈下滑趋势,而银保渠道保费收入出现上涨。新形势下,行业开始深入推进银保渠道的价值转型。

  2021年以来,平安银行启动新银保业务改革,打造了一支懂保险的新财富队伍。今年上半年,平安银行银保业务在新模式、新队伍、新产品等方面趋于成型。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平安银行代理保险收入10.65亿元,同比增长26.3%。

  2021年开始,大型保险公司相继推出增额终身寿险产品,导致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随着增额终身寿险产品市场进一步火热,产品之外的权益与服务成为检验其价值的重要因素。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御享年年”是寿险基于银行客群需求,专属定制的一款增额终身寿险产品,可全面对接平安集团的康养、居家养老、保险金信托等服务,为客户及其家庭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表示,“在‘一个平安’的理念之下,银行与寿险强强联合,可以进一步助力客户穿越周期、锁定未来,以平安集团的专业之力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今天安心多种粮 明天多拿养老金

今天安心多种粮 明天多拿养老金

家庭农场主是目前规模种粮的重要主体,目前,他们大多按照低档次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存在到龄后养老待遇低的问题。

·找准突破口、抢占新赛道——上海加快构建新型产业体系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