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商务部七方面部署 促进外贸稳定发展
2022-09-16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商务部网站15日消息显示,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细化落实全国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商务部9月14日在京召开全国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从七方面部署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按照“扩增量、防减量、强保障”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稳外贸重点工作。

  具体来看,会议要求扎实推进7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确保稳外贸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二是支持外贸企业保生产保履约;三是畅通外贸企业抓订单渠道;四是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增长点;五是积极指导企业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自贸协定机遇;六是稳住外贸产业链供应链;七是积极扩大进口。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商务部与各地方各部门密切配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带动广大外贸主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1-8月进出口稳步增长,我国外贸展现出较强的韧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今天安心多种粮 明天多拿养老金

今天安心多种粮 明天多拿养老金

家庭农场主是目前规模种粮的重要主体,目前,他们大多按照低档次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存在到龄后养老待遇低的问题。

·找准突破口、抢占新赛道——上海加快构建新型产业体系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