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建交通华北公司赴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实地研学
2022-09-0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6日下午,中建交通华北公司组织在津党员干部、积极分子代表、团员代表参观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实地研学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坐落于长虹生态园内,是天津市南开区纪委精心打造的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廉洁警示教育基地。华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永成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党员干部一行参观“家国馆”——《家国中华,璀璨千年》《家风明正,守望人生》《家国方圆,警钟长鸣》《风润南开,万家灯火》等主题展区,透过一封封珍贵家书、一条条处世家训、一幅幅历史照片,回顾中华家风从古至今的发展,领会家风建设对于党、国家以及每一个家庭的永恒意义,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以德传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

  在参观过程中,每一位党员都认真驻足观看、细细品味。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清醒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以贪腐人员的前车之鉴警醒自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组织重托,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厚德传家远,家风继世诚。此次有幸参观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感触颇深。家风建设对于党和国家以及每个家庭而言都具有深刻意义,家有其风,家必盛焉。家和国兴,良有以也。只有心怀敬畏,才可慎始敬终,避免贪腐滋生带来殃国祸家的恶果。作为个人,更要以此警醒,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公司积极分子罗嘉耀参观后说道。

  “此次参观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作为党员干部,要从一个个真实案例中总结经验,切实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在日常工作和待人接物中谨于言、慎于行,廉洁自律,干净履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公司团泊项目党支部书记马建参观后说。

  “此次参观南开区廉政教育基地,我充分体会到了遵纪守法的必要性,极大的增强了本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激发了遵纪守法的热情,提高了工作中的自律意识。我深刻的认识到,要永葆政治本色,关键要占据好思想引领的高地,只有思想上清清楚楚,行动上才能明明白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修身律己,忠诚守正,担当有为。”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张建军观后表示。(袁萌 张建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村医有了“新身份”——重庆探索“乡聘村用”稳定乡村医生队伍

村医有了“新身份”——重庆探索“乡聘村用”稳定乡村医生队伍

重庆部分区县探索“乡聘村用”乡村医生,逐步破解村医职业发展、养老保障等政策难题。

·海上风电发展成效显现 技术创新能力有待补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