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冰墩墩雪容融裸眼3D形象在首钢园首发
2022-09-04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有着“雪飞天”美誉的首钢滑雪大跳台成为“双奥之城”北京的一大标志性奥运遗产。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期间,首钢将冰墩墩雪容融与园区工业遗存及场景活动相结合,推出了冰墩墩雪容融裸眼3D视频,首发仪式于9月3日晚19点30分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办。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赵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冰墩墩雪容融作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也是冬奥体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首钢集团将两个最具冬奥标识的符号元素凝结在了一起,融合裸眼3D数字技术,成功打造冰墩墩雪容融数字化形象,这是对冬奥文化遗产数字化应用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冬奥文化和冬奥精神广泛传播的有效途径。     

  首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捷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冬奥会的筹备与成功举办,为首钢园留下了众多宝贵遗产,将冬奥IP与园区冬奥遗产及未来发展场景有机结合,推出冰墩墩雪容融裸眼3D视频,为首钢园新添一道亮丽风景。“这是奥运史上首次采用裸眼3D数字化技术展示IP形象,不仅增强了首钢园的文化魅力,也有助于促进奥运文化传播。”

  据介绍,作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首钢园聚力打造科幻产业和元宇宙产业,引入并发展裸眼3D项目有着天然的优势和广阔的前景。下一步,首钢园将继续围绕“科技+”“体育+”不断加大主导产业培育力度,重点发展人工智能、科幻、元宇宙等高精尖产业,聚集一批龙头、优质企业落地,开展互联网3.0、元宇宙体验展示中心、自动驾驶等应用场景建设与示范,为企业搭建市场、人才、应用、展示的完善服务体系,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产业评价与跟踪服务,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东泰安“五乡行动”构筑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山东泰安“五乡行动”构筑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近年来,山东省泰安市发挥党管人才优势,实施“五乡行动”计划,吸引人才回流,并为他们创造充分的施展空间。

·云南德宏部分口岸通道“黑箱”收费加重外贸企业负担

持续加大援建力度 央企助力富民兴藏

持续加大援建力度 央企助力富民兴藏

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

·国企助力 张江科学城加快崛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