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邱县税务:助力“小特色”成为“大产业”
2022-09-02 作者:路锦飞 胡阳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河北康远清真食品公司三万只分割羊肉集中上市,邯郸邱县牛羊肉集散交易中心人声鼎沸,吸引了附近省市的经销商前来选购。

  2017年以来,邱县发挥地方特色产业优势,将牛羊肉特色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引进和培育了一系列牛羊肉产业化龙头企业,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建设标准化肉羊养殖基地,打造带动面大、受益群众多的养殖业全链条,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精细服务滴灌 产业化“由小变大”

  邯郸邱县积极推行“企业+基地+养殖户”的新型模式,培育壮大优质牛羊肉产业集群,做强饲草料、加工、商贸餐饮配套产业,扩大销售市场,有效促进养殖业增效和养殖户增收。邱县从事牛羊肉相关产业的养殖户达到2000余户,带动就业1.4万余人。

  国家税务总局邱县税务局网格员每月走访一次牛羊肉生产企业,推送税费政策,对政策疑点进行细化讲解。建立微信群、钉钉群,线上发布政策红利账单,定期组织税收政策微课堂,让养殖户清晰了解政策,享受实惠。针对偏远企业领用发票不方便的情况,在邱县工业园区、农村信用社网点增设自助领用发票设备,大大便利了企业用票,做到“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

  税惠政策覆盖 产业化“由大变强”

  走进河北康远清真食品公司,映入眼帘的是现代化的厂房、繁忙的流水线、成群的羊……该公司负责人马海增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扶持,税务干部定期上门辅导,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网上无纸化申报,当天资金就到位了,效率很高。今年,我们已享受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退回的税额有32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资金难题,也为我们持续更新技术提供了支持。”

  多措并举推动牛羊肉产业突破性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邱县税务局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税费优惠政策,紧盯乡村经济发展动向及市场供需情况,将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经济,推动邱县牛羊肉产业定点销售网络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了邱县牛羊肉产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东泰安“五乡行动”构筑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山东泰安“五乡行动”构筑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近年来,山东省泰安市发挥党管人才优势,实施“五乡行动”计划,吸引人才回流,并为他们创造充分的施展空间。

·云南德宏部分口岸通道“黑箱”收费加重外贸企业负担

持续加大援建力度 央企助力富民兴藏

持续加大援建力度 央企助力富民兴藏

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

·国企助力 张江科学城加快崛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