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吴中税务:涉税中介机构聚力促发展 “税企沙龙”携手向未来
2022-08-10 作者:唐诗瑶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天举办的沙龙活动氛围轻松,搭建了税企互动、企企互动的沟通平台,让我们可以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探讨,活动结束后还拿到了政策大礼包,感觉非常好。”在近日召开的“税企沙龙”上,苏州百乐财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蒋会计高兴地说道。

  为凝聚涉税专业服务力量,合力打造协同共治格局,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吴中区税务局日前携手吴中经开区税务局,召开涉税中介机构“税企沙龙”,邀请近两百余家涉税中介机构业务参加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税务部门从“线上线下齐发力,办税缴费零跑动”“创新增设快办区,无感服务更贴心”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吴中区税务局和吴中经开区税务局上半年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重点工作和特色举措,并承诺将继续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推动智慧办税更便捷、诉求响应更及时、分类服务更精细、税收共治更聚力。

  随后,税务部门讲解了电子税务局“零跑动”业务功能和线上咨询服务操作,引导涉税中介机构积极使用并推广电局63项“零跑动”业务,推动办税缴费从“最多跑一次”向“零跑动”转变。税务部门还介绍了线上咨询服务纳税人的操作方法,讲解了线上咨询、税企沟通群、12366热线等不同渠道的特点和比较优势,引导纳税咨询从电话向多渠道转变,推动办税更高效、咨询更智能。

  谈及对此次活动的感想,苏州融典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徐利平打开了话匣子:“这次活动定位精准、服务贴心、效果实在,培训讲到的线上咨询、‘零跑动’等内容都是很实用的,对我们提高涉税服务工作效率有很大帮助。”

  活动最后,吴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向阳对涉税中介机构在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效能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涉税中介机构提出三点“恳请”:一是当好诚信执业“示范员”,二是当好办税服务“体验师”,三是当好税企同心“监督员”。“希望双方达成共识、聚焦问题、同向发力,打造税企共赢的强劲引擎,拉紧政企同荣的联通纽带。”朱向阳表示。

  据了解,吴中区税务局和吴中经开区税务局将与辖区内涉税中介机构,在互信基础上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充分发挥涉税中介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优服务、提信用、控风险等措施,营造共商共治格局,共同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