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坚持审慎稳健发展 龙湖蝉联世界500强
2022-08-10 记者 刘艳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日前发布。凭借2021年营业收入、利润指标的稳健增长,龙湖集团再次入围榜单,排名跃升44名至第412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排名依据。今年榜单中,共有145家中国公司上榜,其中,地产行业占5家。

  龙湖集团1993年创建于重庆,涵盖地产开发、商业投资、租赁住房、空间服务等多业务领域,目前业务遍布全国100余个城市。2009年,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码:960)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2021年8月,龙湖集团凭借2020年267.4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28.99亿美元的利润,首次荣登《财富》世界500强,位列第456位。

  今年,龙湖的《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为第412位。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龙湖实现营业额2233.8亿元,同比增长21.0%;归属于股东的核心净利润224.4亿元,同比增长20.1%;经营性收入188亿元,较上年增长39%。

  稳健经营、穿越周期的同时,龙湖持续强调盘面安全,连续六年保持“三道红线”绿档水平。

  2021年3月15日,龙湖集团被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正式跻身蓝筹股行列。

  基于稳健表现,龙湖集团获得信用评级机构认可,惠誉、穆迪、标普分别保持BBB稳定、Baa2稳定、BBB稳定的全投资级评级。标普在信用评级报告中指出,龙湖在保持稳健财务纪律的同时稳步扩张,将有助于公司在未来一到两年抵御不利的市场环境波动。

  融资方面,龙湖获得资本市场青睐。7月5日,龙湖集团宣布成功发行2022年第三期境内公司债,发行规模17亿元,利率4.1%。机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民营房企发债平均利率超过6%,典型房企融资规模同比下跌超5成。业内认为,在行业整体融资环境不乐观的背景下,龙湖再次以低成本获得融资,无疑给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实际上,2022年以来,龙湖集团已新发行公司债、绿色债约50亿元,融资成本维持在4%左右。龙湖集团管理层透露,公司尚未使用的公司债、中期票据、境内综合授信额度合计达到2112亿元,还有美金债或银团贷款约4.73亿美元额度待使用。截至目前,龙湖集团已将所有年内到期债务偿还完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