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涟水税务:精细化服务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08-10 作者:石超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涟水县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税流程,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落细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上来,推出一系列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线上服务提效率

  “在税务局不断的宣传辅导下,我已经学会了用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缴税、发票领用等涉税业务,之前要来回跑,现在在家动动手指就好了,大大提升了办税效率。”涟水中正会计服务有限公司郑女士说。

  该局严格落实“非接触式”事项清单和“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畅通网上办税缴费和咨询渠道等“非接触式”渠道,推动线上缴费服务更加便捷化。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传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方式进行办税。在疫情期间积极推进“税务专邮”业务,实现“网上申领发票、邮政速递配送”服务模式,极大地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和纳税人办税成本。

  线下服务显温情

  “我们老喽,不会用手机网上交社保,孩子们又不在身边,只能拿着现金来缴费,不知道什么原因交不上去,感谢你们帮我和社保沟通,都不用我来回跑了。”王女士笑着地说道。

  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机、不会网络操作等问题,该局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电子+现金”模式,全方位覆盖各类缴费人群。此外,该局积极推出“红色代办”服务,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推出一对一代办服务,保障特殊群体在办理涉税业务时能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切实提升特殊群体办税幸福感。

  评价服务促进步

  “税务窗口的服务很贴心、很周到,有了‘好差评’制度,每次办税结束我都会给一个好评。”刚办理完税务登记业务的张女士在“好差评”系统中选择了“非常满意”选项。

  该局在持续落实各类便民服务举措的同时,强化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从“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维度对纳税人的办税缴费事项和税务人员实行“一次一评、一事一评”。同时建立评价、反馈、整改、监督的全流程闭环处理机制,实现对每个“差评”的回访解决与问题整改,及时精准解决纳税服务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下一步,涟水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创新税费服务个性化措施,积极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的税费服务体系,切实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长,进一步提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