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小微企业稳就业背后的南京“税能量”
2022-08-10 作者:李雨亭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南京钡泽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工程建设类的小微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各类建设工程设计、道路货物运输等等。受疫情影响,建筑行业遭遇严重冲击,南京钡泽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也受到了很大影响。

  “压力真的很大,今年以来还一直没开工,之前开工的工程款收不回来,新的工程也还没接到。”公司陶会计介绍说,“但每个月运营成本都很高,包括人员工资、渣土车每月要还的贷款,还有挖机、柴油这些供应商的钱款也要付等等,我们也是在艰难维持着,不到万不得已也不愿意做出裁员的决定。”

  留抵退税的到账解决了燃煤之急,今年4月份,陶会计接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她们公司共有90多万元的留底税款可以退,陶会计喜出望外,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公司很快拿到了93万余元留抵退税款。也是在税务人员的告知下,陶会计才知晓作为小微企业,她们公司还可以享受社保费缓缴和印花税减半征收等一系列组合式优惠政策。

  “至少可以不用拖欠人员工资和公司贷款了,现在有了这笔钱,公司不用裁员也能继续支撑一段时间,每个月两万多的社保费也可以暂缓缴纳,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现金流压力。公司成立十多年了,我们老员工对公司都十分有感情,相信我们都可以挺过这段艰难的时光,迎来经济复苏。”陶会计说道。

  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出阶段性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地方“六税两费”政策扩围、加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力度等一系列政策。南京市税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走访辖区内企业,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对支持小微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起到了重要作用。

  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副局长张红军表示,“稳就业就是保民生,税务部门全力推动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主动作为、用心纾困,为稳住经济大局贡献出税务的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