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半年经营业绩“完成过半” 中国宝武培育发展新动力
2022-08-01 记者 李荣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国内钢材市场需求相对低迷。记者近日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作为中国钢铁业的领军企业,中国宝武今年上半年挖潜增效、顶住压力,经营业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超额完成上半年提质增效稳增长分解目标。目前,宝武针对行业波动的走势和特点,已推出了“冬练健身”的化危为机“路线图”。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宝武累计实现钢产量614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96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26.2亿元;实现净利润275.3亿元。

  据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分析,钢铁行业作为完全竞争性行业,目前正在经历周期性波动。“钢铁行业的冬天并不可怕,它也是四季中的正常季节,关键要培育过冬能力,通过‘冬练’,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发展潜力大、韧性足、空间广的特点也没有改变,我们要充分调动各种积极因素,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贡献”。

  目前,中国宝武已推出化解行业波动的“路线图”,以期对于整个钢铁行业形成引领带动作用。该“路线图”的基本原则是:坚持“超越自我、跑赢大盘、追求卓越、全球引领”不动摇;坚持降本增效、提质增效不动摇;坚持国际化发展不动摇。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望明介绍说,越是困难时期,对真正的一流企业就越是机会。“我们既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形势,更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我们有勇气和能力在行业下行期找准发力机会,多生产国际国内市场需要的战略产品;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全方位实现提质增效,抢抓机遇谋发展、调结构,把危机转化为机遇”。

  中国宝武正在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定位于提供钢铁及先进材料综合解决方案和产业生态圈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培育发展新动力,实现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性发展。

  中国宝武聚焦“高强、高耐蚀、高效能”性能升级要求,形成钢铁产品升级的研发计划。同时,推动机器人规模化应用热潮,落实“万名宝罗(宝武机器人)”上岗计划,“宝罗之家”云平台已正式启用,宝武旗下宝钢股份2050热轧机器人喷印机作为“宝罗一号员工”正式“入驻”云平台。多制造基地的产业互联网销售大平台和智慧物流服务平台也在加紧建设,产成品物流实施专业化整合,工业品的集中采购一律上线运作。更高协同效率、更快反应速度、更强运营能力,将助推中国宝武为钢铁行业克服困难、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彰显担当和作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开展多年,参与的企业和车型不断扩大,有效提振了消费,农村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新增长点。

·“超级虚拟工厂”助力企业寻求新突破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数字经济大潮涌动,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的“必修课”。填补技术短板空白、打造智能产品、培育数字化生态……

·陕西国资国企改革进展追踪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