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武威:税务“春雨” 滋润“小微之苗”
2022-07-20 来源: 咸宁新闻网

  今年以来,武威市税务局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小微市场主体,全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银税互动”等机制职能,持续实施各项“惠苗”“助苗”“护苗”举措,在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路上全面亮出“税”字招牌。

  税收“春雨”  精准护苗

  “目前企业处于发展阶段,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出台后,税务局的同志就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有了好政策的支持,我们企业发展底气更足了,步伐更稳了!”古浪县某砂场会计岳女士满意地说道。

  据悉,古浪县税务局切实打好政策惠企和纳税服务“组合拳”,及时处理小微企业涉税诉求,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辖区内12户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469.9万元,有效缓解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

  此外,该局积极与县工商联联合开展“春雨润苗”行动,通过纳税人学堂、座谈会等方式,向纳税人解答涉税疑难、问计问需,提供“滴灌式”“管家式”个性化政策宣传和辅导,已收集征询表50余份,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40多次。

  “税校互促”  呵护育苗

  武威市税务局、凉州区税务局联合武威市工商联、凉州区工商联在武威职业学院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揭牌仪式,这是武威市首个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对于助力毕业生走稳走好创新创业之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凉州区税务局还组织大学生代表前往办税服务厅开展“税务体验师”体验活动,召开税费体验交流座谈会,使大学生代表通过亲身参与,直观地了解税费政策和办税缴费流程,大学生们化身“税务体验师”,及时体验智能办税等各种优质服务。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大学生们纷纷表示,税务部门和工商联联合开展的“春雨润苗”活动,很及时、很贴心、很实用,既提高了自身素质,也让我们对国家税收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便民“春风”  滴灌润苗

  “税务部门和银行联手为我们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让我们更有信心专心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做大做强企业,做精做优产品,为民勤经济建设再添一份力!”参加政银企对接座谈会的民勤县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先生有感而发,作为县域内一家规模较大的从事农副产品购销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对于这次座谈会收获颇多。

  税收服务不止于此,民勤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提供“一站式”在线融资办理服务,做好银企对接的“联姻人”,做到有求必应、有事必帮、有难必解,让更多的诚信纳税企业享受到“银税互动”政策带来的红利,形成政、税、银、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强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辅导  倾情惠苗

  “今天,天祝县税务局积极回应我们这些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的心声,搭建平台召开税企银对接座谈会,切实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最现实的融资问题,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提升了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甘肃天祝某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先生说道。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集纳税人缴费人融资诉求,加强协同共治,对自身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搭建平台,推广‘银税互动’服务产品。我们也将第一时间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用事事有着落的‘回声’响应纳税人便捷办税的‘心声’,在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过程中,将便民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天祝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武威市税务部门将加快建设“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乘着“便民办税春风”,推动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春风化雨”,让企业尽享税惠红利。

  (张国鹏 吕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外资增量保持增长 外企看好发展机遇——珠三角外贸动向一线观察

外资增量保持增长 外企看好发展机遇——珠三角外贸动向一线观察

近年来珠三角外资存量规模保持增长,特别是大型外资龙头企业总体保持稳定。

·湖南浏阳:多业“开花”发展县域经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