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金融云推动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
2022-07-20 记者张莫 实习生王伟奕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以“向实共生 重启增长”为主题的京东云峰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金融云事业部总裁宋可心在论坛发言时透露,京东金融云依托京东集团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所联结的实体产业供应链以及十年金融科技实战经验,为金融机构提供实现可持续增长的数智化服务,已经成为“联结产业供应链的数智化金融云”。

  论坛上,宋可心还对外发布了“京东金融云全景图”,全面呈现从金融技术底座,到助力金融机构实现业务数智化、金融服务数智化的整套解决方案。

  在与金融机构共同构建开放、融合、自主可控底层基础设施层面,宋可心在演讲中提出,“把IT决策权还给金融机构”,并着重强调基础设施建设既要考虑既有IT资源投入,又要兼顾面向未来的业务发展需要。京东金融云在实践中积累起混合多云管理、一云多芯适配、分布式架构以及安全可信等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所特需的底层能力,确保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中实现技术自主可控的同时,提升对业务需求敏捷响应,最大限度提升对既有IT资源的利用效率,以最低成本实现云上创新。

  针对个人金融服务,京东金融云从“数智化营销运营”“智能网点”“智能客服”三方面打造金融服务数智化。同时通过“网点态势感知系统”“网点营销管理系统”“网点商机管理系统”“网点场景管理系统”四大系统为智慧网点搭建全生命周期的营销管理平台,全面保障银行网点对于周围环境、用户人群态势的感应,灵活制定营销决策,完成主题网点场景营销,最终实现有效商机转化和良性运转。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云以“科技+金融+产业”的模式,为包括银行、保险、基金、信托、证券公司在内的近900家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了数字化服务,客户全面覆盖6家国有大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与76%的证券机构、68%的保险机构以及中国银行业前100强中70%的头部银行建立了基础设施、业务数智化和金融服务数智化合作关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外资增量保持增长 外企看好发展机遇——珠三角外贸动向一线观察

外资增量保持增长 外企看好发展机遇——珠三角外贸动向一线观察

近年来珠三角外资存量规模保持增长,特别是大型外资龙头企业总体保持稳定。

·湖南浏阳:多业“开花”发展县域经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