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服务民企常税先行
2022-06-24 作者:王郑宇 陈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17日,由常州市税务局和市工商联主办,新北区宣传统战部、常高新区税务局、新北区工商联承办的“服务民企 常税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启动暨“新融心·税企健康行”品牌发布仪式在新北区举办。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在讲话表示,常州民营企业是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是常州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的重要力量。此次活动是全市统战和税务系统协作联动,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全市上下政企同心、聚力同行,全力服务“532”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活动开展将在助企纾困解难、助推转型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打通政企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常州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凝聚磅礴力量。

  杨芬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在稳预期稳增长上凝心聚力。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民营企业家聚焦主业、深耕实业,心无旁骛创新创业,争做新时代的常商典范;二是要提升服务质效,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上担当作为。要加强部门协作和上下联动,深化服务民企平台建设,打造更多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化工作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长效服务。要深化结对共建,深入开展“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行动,主动提供政策解读、金融惠企、涉法涉税等专业服务,推动助企纾困、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要深化创新实践,在提升创优“两个健康”上精准发力。要以争创全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经验推广试点为契机,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等活动,全面提升我市“两个健康”工作水平。

  活动现场,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东明发布了“聚力服务‘532’、党建引航当先锋”专项行动和“服务民企 常税先行”主题系列活动方案。今年,市税务局将实施“党建引领强基”“产业发展助力”“服务大局建功”“为民服务攻坚”“党建业务融合”“能力素质提升”等六大行动,以“服务民企 常税先行”主题系列活动为抓手,争当党建强企、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的“先行军”,为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和助力全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贡献税务力量。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全市税务系统助力全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视频短片《党旗飘扬风帆劲 税企连心向未来》,视频短片集中展现了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市税务局党委将助力全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纳入统战工作大局,全市各级税务机关以党建引领画好“同心圆”、精准服务当好“店小二”的实际行动,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税务局民营企业“常税先锋”专家服务队成员、东海证券相关人员面向民营企业家特别是拟上市企业开展了涉税及金融专题辅导。

  市委统战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税务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北区宣传统战部、新北区工商联、常高新区税务局相关人员;新北区商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活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