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奋进兴税征程
2022-06-23 作者:曹颖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江东门外,是曾被称为“魔窟”的国民党中央军人监狱旧址。时间的转轮拨回至1931年,恽代英革命烈士英勇牺牲在这里。七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青年干部来到恽代英烈士殉难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兴税征程。

  “恽代英说,我身上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只有一副近视眼镜,值几个钱?我身上的磷,只能做四盒洋火。我愿我的磷发出更多的热和光。我希望它燃烧起来,烧掉古老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一起参观共产党人早期狱中斗争史料陈列馆,细细聆听恽代英为中国革命奋斗牺牲的感人故事,追寻那段峥嵘历史。

  苍松翠柏之中,庄严的烈士像前,在深情的《献花曲》中,青年干部代表为恽代英同志敬献花篮,副局长石庆华迈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所有党员整齐伫立,瞻仰恽代英同志的雕像,感受恽代英同志“留得豪情作楚囚”的革命气概,表达对他的崇高敬意。“身处在和平时代的我们,更不应该忘记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正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城!”青年干部吴添激动的说道。

  随后,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誓言铿锵,掷地有声,激荡着永不磨灭的革命精神。

  在缅怀先烈中感悟初心,在回望历史中展望未来。“望着恽代英烈士的塑像,我的心里满是敬意。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要在缅怀先烈、祭奠忠魂中自觉继承革命传统,更要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中,传承好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青年党员凌梦表示。

  今年以来,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将开展“赓续百年理想 建功青春税月”系列活动作为团结、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抓手,通过主题演讲、青年干部论坛、志愿服务等形式,推动青年干部筑牢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今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年轻干部的活力与朝气,点燃了他们自主学习的热情,更增强他们作为税务人担当作为的信念。”第二稽查局人事教育监察科(党建办)科长陈潇潇表示。

  青年是税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国家税务局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高度关心关注青年干部的成长。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设“四史讲堂”,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党性纪律和廉政警示教育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打造“青葵”青年工作品牌,开展“青葵课堂”,以系统性、常态化的业务学习不断强化青年干部的岗位能力。通过举办“青葵论坛”,围绕面对诱惑、能力不足等问题,以辩论、访谈等形式,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引导青年干部积极投身税务稽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