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启东税务:护航“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2022-06-22 作者:沈卫东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1222,SH)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ELGAMA(立陶宛)公司新中标波兰市场PEG电力局折合人民币1.08亿元和STOEN电力局1.68亿元的智能电表项目。企业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周辉给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股打来电话,激动地说:“感谢你们雪中送炭,助力公司海外投资规避风险,护航‘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林洋能源是A股上市公司,近年来该公司不断探索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加快“一带一路”等重点海外市场的智能、节能、新能源业务布局,目前已经成立境外机构有4家,分布在新加坡、澳大利亚、立陶宛、孟加拉等国家。

  近年来,随着启东“走出去”企业的规模和数量不断增加,“出海”企业如何应对全球范围内双重征税带来的高税负、降低税收成本,实现税后价值最大化成为企税双方共同思考的问题。此外国际地缘冲突、处理境外税务事项能力不足以及疫情封控等因素叠加,给企业“走出去”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为助力“走出去”企业适应新趋势、新变化,启东市税务局“一企一策、专人专职”,为重点“出海”企业量身定制“走出去”政策个性化服务套餐,针对性地解读《“走出去”企业主要对外投资国家税制介绍》,事前推送风险防范建议、事中及时提醒和业务支撑、事后配合争议解决,帮助企业合理判断并有效防范“走出去”税收风险,实现了启东海外建筑市场业务、海外投资的逆势上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