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116家成员单位“定目标”
2022-06-20 作者:鲁宣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17日,山东省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召开,会议主题为“共建•共享•共赢”。会议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116家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参会。

  职教集团理事长、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高成做职教集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职教集团成立以来在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共享资源建设、助力外经贸产业升级、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职教集团将在新职教法的引领下,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山东省外经贸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青岛外事服务学校校长褚维东代表集团成员致辞。

  会议邀请青岛市商务局外贸处副处长孙玉春就中央和地方稳外贸的各项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崔光野博士、青岛朗新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甲冬分别作了《双循环格局下的外贸企业融入国内流通大市场的探析与实践》和《新外贸趋势下校企合作推动和人才培养探索》线上专题讲座。同期还召开了职教集团理事会会议、国际经济与贸易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及产教融合座谈会三个集团内部会议。

  会议公布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新增48家成员企业名单和新修订的组织机构名单,表彰了职教集团校企合作先进单位8家和校企合作先进个人24名。

  山东省国际商务职教集团是国家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立项建设单位,集团以服务山东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助推外贸转型升级为宗旨,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体制为重点,发挥集群效应和规模效应,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形成产教深度融合的生态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由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生产该产品的高端装备又受制于人,新型输液制这种先进的医药产品遇到应用难题。

·靠海护海 渔业“进楼”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