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婚恋行业整合加速 面向万亿级新蓝海
2022-06-20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国内婚恋行业巨头百合佳缘集团近期更名为复爱合缘集团,成为覆盖婚恋、婚嫁和娱乐社区三大赛道的产业集团。这也标志着面对新的恋爱模式和场景的改变,国内婚恋行业也在加速整合,以迎合市场需求的新变化。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爱合缘集团CEO吴琳光表示,长久以来,婚恋市场存在单一而分散等特点,单一的婚恋、婚嫁或者娱乐社区赛道都不足以满足这一市场需求,行业整合也从未停歇。

  据介绍,百合佳缘集团是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公司合并而来。合并之前,两家公司业务形态都比较单一,均专注在婚恋交友领域,合并后,百合佳缘集团从原有的婚恋交友,向“人的爱情关系”方向拓展延伸,并先后并购了“喜铺”“到喜啦”“爱菲儿”等多家婚嫁品牌。

  恋爱和社交方式的变化将极大影响婚嫁和婚恋的方式。复爱合缘针对当下的多元恋爱方式,结合传统婚恋市场的特点,加大赛道的宽度和纵深融合,最终确定了恋爱、婚嫁、娱乐社区三大赛道。

  据了解,截至2022年4月底,复爱合缘集团整体累计注册用户数超4亿,月均活跃用户1110万,全国线下门店数量超过200家。

  吴琳光表示,4亿注册用户是复爱合缘最大的资产。但单纯靠流量获得竞争优势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的互联网企业,要具备线上和线下双重运营和整合能力,形成一体化的产业链。此次除了企业名称的升级,在顶层设计、组织架构等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由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生产该产品的高端装备又受制于人,新型输液制这种先进的医药产品遇到应用难题。

·靠海护海 渔业“进楼”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