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英国经济4月环比萎缩0.3%
2022-06-15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4月经济产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萎缩,主要是因为通胀高企等因素的影响。分析认为,这可能促使英国央行本周缩减加息的幅度。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0.3%,低于市场预期,也是继3月下滑0.1%后的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萎缩。

  数据显示,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的产出都出现下滑。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这是自2021年1月以来,首次主要行业对月度GDP的贡献全部为负值。英国国家统计局还表示,企业持续报告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因素造成的负面影响。

  英国央行将于16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商讨最新的利率决定。外界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连续第五次提高利率,以应对高通胀水平。一些分析认为,最新数据加剧了外界对于英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英国央行可能会缩小加息的幅度,以避免有关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奎尔特投资公司的分析师保罗·克雷格表示,尽管经济数据疲弱,英国央行本周仍然预计将继续提高利率。经济衰退尽管尚未到来,但已经显示出一些迹象,并且其影响可能将会在官方数据显示经济陷入衰退之前就开始显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靠海护海 渔业“进楼”

靠海护海 渔业“进楼”

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推行“科研机构+企业+养殖户”合作模式,以新品种、新技术助力入园养殖户增收。

·IP乔装路子多 十元就能“漫游世界”?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