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正式开通
2022-05-2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23日,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从重庆果园港鱼嘴车站顺利发车(无人机照片)。当日,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从重庆果园港鱼嘴车站驶出,标志着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正式开通。班列运载60个标箱,包含机械设备、电子配件、汽摩配件等货物,将经云南临沧口岸出境,通过公铁联运方式,15天后最终抵达缅甸曼德勒。依托中缅新通道,重庆本地及周边地区出口货物可以经缅甸出海口联通欧洲、非洲、中东及南亚各国,运输距离和运输时间大幅缩短。据测算,重庆与缅甸之间的物流时间较传统路径可节约20天,物流成本降低20%。

  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