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深耕精品内容 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融合启航
2022-05-20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2湖南卫视、芒果TV新生态赏鉴会于5月18日下午在长沙举行。湖南卫视与芒果TV以“1+1=王炸”为寓意,启动双平台融合仪式。

  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呈现,何炅、汪涵率双平台王炸主持人团以及众多剧综内容嘉宾,向市场推介“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2022年剧综内容和营销新风向。

  操盘高达80%的主流综艺

  近年来,湖南卫视、芒果TV强化内容价值引领,已然构建内容自有生态。据了解,湖南卫视和芒果TV在视频行业操盘了高达80%的主流综艺,成为行业内容生产的“标杆”。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表示,此次活动是双平台深度融合后的首次品牌发布,内容非常优质、丰富,相信广大客户此行将收获满满。他对双平台品牌、内容及新的营销服务系统充满信心,也希望大家对双平台更强大的创新能力、更无限的价值转化能力充满信心、给予支持。

  此次双平台融合王炸舰队集结,共储备了48个自制综艺制作团队、29个影视制作团队和34个新芒计划战略工作室,打造了国内最大的内容生产智库,为平台构建了系统化的内容生产体系。

  精品独播+优质内容自制,实现精而美的自循环。在国内长视频行业竞争激烈的当下,湖南卫视、芒果超媒以精品独播+优质内容自制为驱动,闯出了差异化发展道路。

  据了解,此次招商会基于“金鹰独播”剧场和“芒果季风”剧场两大特色品牌,集结了39部匠心剧集。

  芒果TV副总编辑、影视中心总经理唐藩透露,芒果季风剧场将尊重创作、尊重用户、怀揣热望,此次带来了10余部芒果季风剧场匠心剧作,其中不乏《非凡医者》《火星孤儿》《大宋少年志2》《妻子的选择》《张卫国的夏天》等备受期待的作品。

  芒果TV版权中心总经理任旭表示,下半年金鹰独播剧场将坚持“更从容、更多元、更现实”的轻熟风,深耕精品内容,台网同频共振,价值迭代释放,《凭栏一片风云起》《少年派2》《重中之重》《天下长河》《去有风的地方》等超级大剧蓄势待发。

  聚焦核心内容主业

  在全新节目创制方面,基于趋势判断,关注社会趋势、文化趋势、科技趋势,双平台热血综艺和青春榜样综艺齐发。

  双平台制片人洪啸、任洋、孔晓一、陈文浩等上台推介新项目,聚焦国防教育的《真正的勇士》、展现经营农场的《夏日哼哼哼》、关注美术生凸显青春气息的《会画少年的天空》、聚焦社会热点的《反诈军师联盟》和青年学子辩论节目《学长,请指教》;除了让网友感慨“音综还得看芒果”的《声生不息》,双平台将重磅推出由洪啸工作室倾情打造的“超S级”音综《声生不息·宝岛季》;打破虚拟与现实壁垒的元宇宙节目《意想不岛》、国货综艺《国牌研究院》、深度挖掘潮流文化街区魅力的《城市中的桃花源》以及重塑赶集文化、振兴美丽新乡村的《希望的集市》等将掀起新一轮综艺热潮。

  对于如何实现优质内容赋能品牌、抢占青春增长新红利,双平台广告营销负责人万琳在会上分享了全新芒果营销方法论,基于双平台超级芒系生态、超级内容矩阵、超级全域用户三大竞争优势,重点介绍了“芒果营销”定制化策略,为突破品牌困境提供新思路。

  对此,双平台融合将构筑更全面的营销生态,依托台网曝光资源、小芒电商转化资源、风芒短视频社交传播资源及互娱私域等,打造市场上唯一一家真正实现台网资源打通的平台;同时台网融合拥有市场最强大的节目生产中心,以超级内容生产力满足各类品牌营销诉求。融合后双平台端口将汇聚形成超级用户池,形成最强硬广投放阵地,实现媒介终端和用户终端上的双向组合投放,保障全域覆盖、精准触达。

  当天,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与湖南卫视党委书记、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湖南卫视总监、芒果超媒党委副书记宋点一起为双平台融合启航。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调整,更有利于其聚焦核心内容主业,增强自制内容创新及衍生开发能力,加强内部协同,未来可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