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东亚中国《202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围绕公共卫生、乡村教育等积极投入
2022-05-18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亚中国)18日正式发布《东亚中国202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是东亚中国发布的第十四份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展现了东亚中国2021年在社会公益、客户服务、员工关怀等领域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有效成果。

  报告显示,在2021年,东亚中国增强创新实力,厚植内地市场,并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在2021年1月,东亚中国捐资人民币250万元,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该基金是东亚中国在公益领域中的又一重要分支,旨在助力公共卫生事业并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基金成立后的首个公益项目——“医路同行计划”,即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以抗疫相关工作人员为对象开展一系列公益项目,包括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津贴、为护理团队提供培训支持等。

  与此同时,东亚中国始终致力于关爱和帮助乡村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作为内地首个由外资银行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自2009年成立以来不断深耕乡村教育领域,旗下的“萤火虫计划”“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和“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已连续开展了多年,惠及数十万名乡村地区青少年。2021年,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共新建了三所“萤火虫乐园”,并向乡村学校学生捐赠了超过1200个“萤火虫包裹”;为240余位优秀的乡村教师和校长提供了3918个课时的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并对部分学校的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等硬件做了升级;为3所缺乏师资的乐园学校补充了6名教师,并分别在6所“萤火虫乐园”中开展英语网课及网络编程课等。这些举措充分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何舜华表示,未来,东亚中国将继续发展业务,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成为最佳本土化的外资银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