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组建爱心车队保障重点区域医护人员出行
2022-05-18 记者 孙宏阳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解决朝阳区南部(朝阳路以南不含朝阳路)、顺义区、房山区等重点区域内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暂停运营后,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问题,市交通委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协调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组建“医护人员出行保障爱心车队”,从即日起,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出行保障服务。

  目前,第一批400辆车的爱心车队已整装待发,有需求的一线医护人员可通过各自单位联系所在区的卫生健康部门进行登记。

  爱心车队的服务保障对象主要为工作地或居住地在朝阳区南部、顺义区、房山区非封控区和管控区域内、上下班出行存在困难的一线医护人员,重点是保障从事核酸检测、急诊急救等工作及重点临床科室的医务人员。

  上述有上下班出行需求的一线医护人员,可通过所在单位联系区卫生健康部门进行登记。区卫生健康部门对提出需求的单位、人员、出行信息等进行核准,并将核准后的医护人员保障需求信息提供给滴滴出行平台。经核准的医护人员可使用保障专用APP进行网上约车,滴滴出行平台会按照约定时间和路线进行点对点运输保障。

  下一步,交通部门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动态调整“医护人员出行保障爱心车队”的服务范围和车辆数量,为一线医护人员投身疫情防控和治病救人工作提供安全、方便的运输服务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