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首批货物通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保区正式运营
2022-04-2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25日9点,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大型集装箱货车缓缓驶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主卡口海关通道。大兴机场综保区首批货物顺利通关,标志着大兴机场综保区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今天首批货物共21票,包括红酒、芯片、电子产品等,总价值1343万美元。该批货物入区后将分别办理保税物流、加工、储存等海关业务。”大兴机场海关关员介绍说。

  据了解,大兴机场综保区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跨省级行政区域综保区,是首都“两区”建设的重要承载地,更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该综保区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设有4座海关卡口。各卡口均安装有电子闸门放行系统、车辆自动识别系统、单证识别系统、与公共信息平台联网的电子磅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海关可以实现对货物的实时监管,从而提升通关效率。

  大兴机场综保区将探索实施“一个系统、一次理货、一次查验、一次提离”的区港一体化通关模式。随着首批货物的通关入区,北京海关将进一步推动实现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新体制落地,将大兴机场综保区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典范。 (秀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一些受访业内人士认为,应科学测算消纳能力,加大清洁电力外送力度。

·“播撒”财富还是收割“韭菜”?——透视财商教育乱象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