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泰州:“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减负赋能
2022-04-26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疫情影响还未恢复正常生产的靖江市开元电镀有限公司,日前提交退税申请,就收到了国家的退税“大礼包”,一键直达的退税体验让企业法人代表王金龙直呼“幸福来得太突然”。“太快了!我一登陆电子税务局就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提醒,直接网上申请,退税红包闪电到账。”

  “贴心提醒”背后,是税收大数据编织的一张信息网。因物流受阻、资金紧缺而犯愁的江苏金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小燕,同样接到了姜堰区税务局白米分局打来的提醒电话,“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真是及时雨啊,必须点赞!”

  据悉,江苏泰州税务部门将大数据融入日常税收服务工作,动态跟踪监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依托税务系统全国统一的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推送标签体系,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市场主体,以“数据跑腿”代替纳税人跑腿,“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点对点”开展宣传辅导,以“应知尽知”保障“应享尽享”,为企业发展减负赋能。

  推动税惠政策直达快享,泰州税务部门还积极拓展新媒体宣传渠道,通过“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网络直播,“云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务干部在直播间为纳税人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真金白银“云端”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一些受访业内人士认为,应科学测算消纳能力,加大清洁电力外送力度。

·“播撒”财富还是收割“韭菜”?——透视财商教育乱象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