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行业发展蓝皮书:发展重点技术装备 强化硬实力
2022-04-24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24日,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联合发布了《中国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行业发展蓝皮书(2020-2021)》,这是中国首部分析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展望的蓝皮书。

  蓝皮书显示,2016-2020年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中向好,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数(下降36.3%)与死亡人数(下降23.9%)双下降,但井喷失控、炼化火灾、长输管道和水域溢油等事故风险仍然存在。针对近两年发生陆上海上井喷失控事件的情况,蓝皮书深入分析了我国井控应急救援能力存在的制度与标准、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和井控应急救援能力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提升完善的措施建议。

  蓝皮书指出,为有力提升石油石化行业安全生产与应急保障能力,未来石油石化行业应围绕“勘探开发、炼油化工、销售业务、天然气与管道”等主要业务领域,坚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进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体系能力现代化,着力发展“风险预警、指挥安全监管、应急指挥决策和远程协同应急处置救援”等重点技术装备,强化石油石化企业安全应急硬实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播撒”财富还是收割“韭菜”?——透视财商教育乱象

“播撒”财富还是收割“韭菜”?——透视财商教育乱象

部分财商教育机构打着“播撒”财富的旗号炒作、放大群众财富焦虑疯狂吸金,潜藏风险隐患。

·职业教育法首次大修,将带来哪些重要改变?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漫长的寒冬中,创安公司痛定思痛,借助“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开展自我改革。

·从三个维度保障物流运输——专访中国物流集团总经理廖家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