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网易有道携手TNC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权威发布守护自然单词本
2022-04-2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气候变化”“生态文明”“再生农业”的标准英译是怎样的?如何用最地道的英文表达“碳中和”与“生物多样性公约”?4月22日,网易有道词典携手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共同举办世界地球日联合活动,首次发布“守护自然”单词本,以最权威的双语词单,对热门环保词汇的英文译法进行规范,帮助各方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共赴绿色未来。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随着民众环保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人认识到环境问题的严峻性。尤其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深刻影响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气候变化挑战不容忽视,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感受到生态系统的重要性,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

  然而,在中外绿色合作日益频繁的当下,很多环保词汇却缺乏统一和权威的英文译法,为国际交流造成了不便与困扰——规范相关热词的英文译法,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迫切需要。于是,在备受瞩目的本次世界地球日活动中,网易有道词典携手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在无纸化学习的绿色共识下,发挥各方专业优势,首次发布了“守护自然”单词本。

  这一新鲜出炉的单词本中,共收录了100个涉及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高频词汇,如“碳中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绿色基础设施”“气候变化”“生态文明”“再生农业”等,均提供了标准英文释义及例句,帮助公众更好地理解与诠释环保概念。同时,有道词典还以“WeAreNature”为口号,推出“了解濒危物种”的学单词主题活动,提供了“珊瑚礁”“白鱀豚”“雪豹”“滇金丝猴”等十余个濒危物种的标准英译,为世界濒危物种保护工作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网易有道是一家以成就学习者“高效学习”为使命的智能学习公司。作为全球首款基于搜索引擎技术的免费语言翻译软件,有道词典是社会大众学习语言的国民级产品,此前曾联合中央编译社联合发布红色主旋律中英双语热词,助力红色文化的国际传播;还曾携手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电影《中国医生》,首次公开发布医疗健康单词本,讲述疫情防控的时代故事。加入世界地球日活动,发布“守护自然”单词本,将目光投向环境与濒危物种保护议程,再次显示了网易有道作为智能教育领域头部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网易有道深信:呵护地球,可以从无纸化学习开始。创新产业发展、自然和谐共生的增长方式才是未来,当人们开始行动,每一天都可以成为“地球日”。(谭丽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播撒”财富还是收割“韭菜”?——透视财商教育乱象

“播撒”财富还是收割“韭菜”?——透视财商教育乱象

部分财商教育机构打着“播撒”财富的旗号炒作、放大群众财富焦虑疯狂吸金,潜藏风险隐患。

·职业教育法首次大修,将带来哪些重要改变?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漫长的寒冬中,创安公司痛定思痛,借助“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开展自我改革。

·从三个维度保障物流运输——专访中国物流集团总经理廖家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