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农发行累计投放水利建设贷款超1万亿元
2022-04-2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截至3月末,农发行水利建设贷款余额5283亿元。据了解,农发行水利建设贷款业务开办15年间,已累计投放该项贷款超过1万亿元,年均贷款增速16%。

  截至目前,农发行已支持国家172项和150项重大水利工程87个,累计发放贷款711亿元,为国家重大水利工程提供了有力融资保障。同时,支持了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防洪抗旱减灾等一大批民生水利工程项目。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水利建设贷款业务开办以来,农发行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服务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重点发展长江黄河保护贷、乡村振兴贷、水生态保护贷、重大水利工程贷、防洪减灾贷、水资源配置贷和智慧水利贷。下一步,农发行将不断优化完善信贷产品和贷款模式,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进一步做强做精做优“水利银行”特色品牌。(侯雪静 陈浩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国际形势等多因素拉涨了企业生产成本,引发 “连锁反应”。部分企业和受访人士呼吁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文商旅融合如何唤醒消费活力?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漫长的寒冬中,创安公司痛定思痛,借助“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开展自我改革。

·从三个维度保障物流运输——专访中国物流集团总经理廖家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