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2022-04-09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9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宋志平为会长。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易会满指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年多来,证监会坚持把好入口关与畅通多元化退出渠道并重,聚焦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双轮驱动,着力化解违规占用担保和股票质押等突出问题,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柳磊代表协会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强调,在中国证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民政部的关心指导下,协会秉承“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指导方针,切实履行协会《章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推进资本市场持续深化改革与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坚守服务初心,充分发挥协会自律管理作用,在规范上市公司运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引导上市公司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显著的工作成效。下一步,协会努力将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拓宽服务渠道,强化公司治理,倡导最佳实践,并积极开展履职评价,加强自律规范。

  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章程〉的议案》《关于修改〈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的议案》等事项。同时,会议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宋志平为会长,柳磊为执行副会长,潘春生、孙念瑞、何龙灿为专职副会长;选举何龙灿为秘书长。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图片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再次当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的宋志平强调,中国上市公司是中国企业中最优秀、影响力最大的群体。协会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易主席的讲话精神,用创新思维不断拓展业务空间,提高会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一是明确协会自身定位、方向和任务。在新形势下,协会要把大力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担负起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的重要责职,加强上市公司诚信道德教育,引导会员规范运作。二是加强会员服务工作,为上市公司解难纾困。三是做好培训引导工作,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努力实现培训和服务全覆盖。四是苦练内功,提高服务会员的能力和水平。协会将继续深耕会员服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上市公司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种器官移植临床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异种器官移植临床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贝内特于1月7日在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接受经基因改造猪心脏的移植手术,是全球首例将猪来源心脏移植到人类受体的手术。

·反诈预警日均超11万条 “全链条”攻防战持续上演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