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3月份二手房市场活跃提升
2022-04-0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随着信贷环境持续改善,北京二手房交易量相比2月的大幅下滑,3月市场转入传统的“小阳春”,来自中介机构的数据反映,北京二手房市场跃度较2月明显提升,市场的观望情绪在减弱。

  据来自麦田的数据,截至2022年3月31日,北京二手房成交17085套,环比增长106.8%,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同比下降22.9%。

  麦田的数据分析显示,3月份二手房市场有三个明显趋势,一是购房者看房活跃度明显提升,3月份带看量比上月增加47.6%,其中下半月的日均带看比上半月热度持续提升;二是市场的观望情绪在减弱,购房者的决策周期在缩短。3月份客户平均成交周期比上月缩短4.4天。年后挂牌房源增多,部分板块优质房源会更加抢手,购房者在遇到心仪房源时出手会更加果断。三是房东的预期有所增强。3月份北京成交房源中,议价空间环比缩小0.9个百分点。随着成交量的回暖,年后部分热门板块房东的预期有所转变,一些热门小区的挂牌价呈现出一定的小幅上升迹象。

  针对3月二手房市场活跃度的提升,麦田分析师认为,从网签数据来看,春节后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恢复比较迅速,月成交量超过1.5万套。放在近半年看,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数据,但考虑到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部分搁置的购房需求在3月份阶段性集中释放,这个成交量只能说“微热”。

  对于后续市场,麦田房产分析认为,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基本面良好,政策也比较稳定,预计4月份二手房市场依然会保持前稳中有升态势。(姚秀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种器官移植临床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异种器官移植临床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贝内特于1月7日在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接受经基因改造猪心脏的移植手术,是全球首例将猪来源心脏移植到人类受体的手术。

·反诈预警日均超11万条 “全链条”攻防战持续上演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