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第131届广交会大幕将启 2.5万多家境内外企业“云参展”
2022-04-08 记者 王文博 丁乐 北京 广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7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商务部以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获悉,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4月15-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展览内容包括线上展示平台、供采对接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三部分,按照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境内外参展企业2.5万多家。其中,“贸易之桥”全球供采对接系列活动成为亮点之一,共计50场的供采对接活动将密集连线全球重点市场客商。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表示,从第127届到第130届,广交会线上平台经过4届建设,日臻完善。不但在会展业率先突破时空限制,实现超大规模展会完全在线上举办,而且无论是内容丰富性、功能完备性,还是访问便利性、系统安全性等,各类展会线上平台指标都位于业界前列。

  他还介绍,第131届广交会围绕优化线上平台,提升用户体验,又做了一系列调整和优化,使平台更稳定、功能更完善、对接更高效、服务更到位。

  另外,为提升贸易合作成效,助力参展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将举办第131届广交会“贸易之桥”全球供采对接系列活动,重点邀请跨国头部企业,精准对接国内重点产业集群,推介品牌企业以及“专、精、特、新”产品,向全球展示中国“智造”,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搭台唱戏。

  4月7日,随着首场活动北欧专场暨家电产业对接会的举行,本届广交会“贸易之桥”全球供采对接系列活动将盛大启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场活动一端连线北欧五国,另一端对接广东顺德和安徽合肥的家电产业基地。活动现场,中国的知名品牌企业与欧洲埃尔吉甘滕、包豪斯、凯斯科、特乐士等跨国头部企业对接洽谈。包括本场活动,本届将有50场供采对接活动密集连线全球五大洲重点市场的客商。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势头尚不稳定,货物贸易增长势头减弱。一些国际组织,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纷纷下调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全球范围内对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呼声愈加强烈。”储士家说,在网上举办广交会,有利于展示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的决心,也有利于在当前形势下最大限度发挥广交会平台作用,促进贸易合作,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种器官移植临床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异种器官移植临床成功离我们有多远?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贝内特于1月7日在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接受经基因改造猪心脏的移植手术,是全球首例将猪来源心脏移植到人类受体的手术。

·反诈预警日均超11万条 “全链条”攻防战持续上演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