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信通院: 前两月电子制造业继续领跑全国工业
2022-03-25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4日,中国信通院发布2022年1-2月电子行业运行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1-2月,我国电子制造业继续领跑全国工业。

  报告显示,2022年1-2月,我国电子制造业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和全国“东数西算”工程推进实施背景下持续保持较高景气度,生产、投资均保持高速增长,继续领跑全国工业;出口交货值增速尽管略低于全国工业平均水平,但依旧保持了两位数增长态势。

  其中,生产增速持续领先。2022年1-2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7%,高于工业总体5.2个百分点,对工业经济增长的拉动幅度位居31个制造业行业前列。与此同时,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2022年1-2月份,电子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35.1%,高于全国工业投资增速15.3个百分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能耗问题显现 实现绿色新基建要过几道关?

能耗问题显现 实现绿色新基建要过几道关?

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推动数据量爆发式增长,能耗问题开始显现。

·大豆扩种有喜有忧:政策引导增信心 价格波动存顾虑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