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2年“老字号嘉年华”活动将启动
2022-03-24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23日,商务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老字号嘉年华”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进一步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释放老字号消费潜力,充分发挥老字号在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积极作用,商务部决定继续组织开展2022年“老字号嘉年华”活动。

  根据通知安排,活动将以“国潮国货 品质生活”为主题,围绕传统节日、重要展会、重点活动等时间节点,结合各地消费促进工作安排,以中华老字号、地方老字号产品为重点,兼顾地方特色产品,线上线下同步、多方协同联动,全年持续开展系列活动。

  在具体活动形式上,通知提出,发挥步行街平台载体作用,引导购物中心、商场超市、电商平台举办老字号产品集中展销等专题活动,推介优秀民族品牌,营造品质消费氛围。结合传统节日和当地民俗节庆活动,组织老字号企业举办形式多样的品鉴体验活动,集中展示老字号传统技艺,引导消费者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豆扩种有喜有忧:政策引导增信心 价格波动存顾虑

大豆扩种有喜有忧:政策引导增信心 价格波动存顾虑

受政策引导、大豆价格行情好于往年等因素影响,农民种植大豆积极性提高,大豆扩种计划正加速落实。

·土地有了“农管家”农民备耕有点儿闲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