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都税务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茁壮成长
2022-03-0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公司技术升级和人才培养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公司研发投入鼓足了劲,加满了油,有力支持了我们公司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江苏罗思韦尔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祥东表示。

  江苏罗思韦尔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专精特新”企业,主导产品涵盖CAN总线控制系统、汽车空调系统、新能源三电系统三大类,为国内东风、陕汽、长安、福田等大型整车企业提供专业配套和技术服务。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企业创新研发的背后是大量的资金投入与技术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一度面临3000万元的还贷压力;物流受阻,公司与东风、陕汽签订的500万元货物无法及时送达,资金周转不畅和现金流短缺直接影响了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的开拓。”周祥东说道。

  为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利用“服务专线”专题推送相关服务,除了将最新的优惠政策第一时间推送至企业,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实时辅导,特别对一些涉及企业兼并重组、股改上市等复杂性事项提供精细化涉税服务,助力企业充分享受政策,增强竞争优势,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谈到税务帮扶,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国伟深有感触,“去年,公司累计享受各类税费减免超过1000万元。公司将利用这笔钱再次投入到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实现产品更迭换代和技术升级。”

  “税收政策红利持续下达,税务部门‘精准滴灌’,让我们快速享受到实打实的税费优惠,这也坚定了我们转型升级的信心。今年前两个月,公司实现销售5000万元,同比增长5%。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装备智能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企业整体技术能力与创新研发水平。”周祥东表示。

  江苏金陵特种涂料有限公司也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是全国最早专业生产特种防腐涂料、耐高温涂料、防火涂料、工业地坪涂料、油罐导静电涂料和内外墙乳胶漆的企业。“这几年疫情导致部分原料价格上涨过快,比如二甲苯从每公斤3块多涨到近8块,钛白粉从每公斤16块涨到21块,原料价格上涨倒逼我们要进行技术改造,去年公司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2000万元,这无疑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大研发力度的信心。”公司负责人戴海雄说道。

  为支持小巨人企业发展,抓住“专”与“精”,形成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江都区税务局成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定期为企业“把脉会诊”,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建议,建立“一户一档”台账,逐一做好应对反馈,引导小巨人企业健康发展,使其成为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掌握核心技术的排头兵企业。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每年可以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费优惠超过2000万元。税费优惠政策引来的资金活水,将让我们继续保持创新研发能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领先的水平。”戴海雄说道。(韩红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国资国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力落实国企在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服务保障。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